一🔪

与其互相说服,不如互相删除。

【王牌战士中秋贺文】流云逐明月

Hi,又是我。

下面是惯例预警:

题目和正文没有关系,真的只是因为好听所以才取的这个名字

ooc有

逻辑混乱有

东拼西凑有

拉郎有

文风突变有

如果能接受的话,请↓↓↓

——————————————

  故事的舞台在庆港市。

  

  在赵海龙的热(si)情(chan)相(lan)邀(da)之下李正宇勉为其难地答应和他一起回庆港市去过个中秋,而安妮和雷空听说有好吃的于是也跟过来了。

  “诶我说,你居然这么痛快就答应跟我们过来了,逢年过节的你都不回家——回李宅的吗?”飞机上没法玩游戏,赵海龙百无聊赖,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李正宇。

  “他们又不希望我回去,”李正宇拍开赵海龙,靠在椅背上闭起眼睛,“我要睡觉了,你无聊就去找雷空。”

  “你这人真是没劲……”赵海龙悻悻地收回手。

  

  赵海龙隐约想起来自己和李正宇进入MAU的第一年,新年时李正宇也没有回李宅——他从不说“回家”,只说“回李宅”,仿佛那个地方淡薄得不属于他的人生。就像赵海龙也向来只说“回孤儿院”而不是说“回家”一样。

  那种地方对他们而言没什么归属感。

  那个新年赵海龙偷偷搬来一箱啤酒,还拎着几袋打包来的饭菜,大大咧咧地用脚尖踢着宿舍门让李正宇放他进去,李正宇开门时赵海龙头上还粘着碎雪,半张脸埋在围巾里,眼神闪着光。

  “被教官们抓到咱们俩就死定了,我真该直接把你扔在门外。”李正宇皱着眉,却还是利索地侧过身让赵海龙进屋。

  “嗨呀,大过年的哪个教官还在这儿窝着,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心系校园啊?”赵海龙打开一罐啤酒递给李正宇,“你这时候要是跟我说你不喝酒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李正宇接过啤酒呷了一口,“你呢,你为什么不回去。”

  赵海龙叉着腰,一副骄傲得不行的样子:“你龙哥我大发慈悲来陪你过年了!怎么,不乐意啊?”

  李正宇翻了个白眼,没搭理他。

  “哎呀好歹是过年了你也笑笑嘛!亏我还破费买了这么多好吃的……”

  赵海龙还在喋喋不休,李正宇从他带的一大堆食物中翻出来个包子塞进他嘴里:“少废话。”

  那天晚上两个人吃完年夜饭后就并排坐在略显狭窄的书桌上一边喝酒一边看着窗外天边的烟花,铝制啤酒罐在地上叮叮当当地滚来滚去,赵海龙晃荡两条长腿,嘴里哼着莫名其妙带有喜感的歌,李正宇亦是有些醉了,勉强还能拽住赵海龙防止他爬到桌子上跳舞。

  “正宇,正宇,”赵海龙笑得傻乎乎的,他向搭档举起啤酒,“来——敬、敬自由!”

  可能是受到了情绪感染也可能是那些啤酒在作祟,李正宇也笑了笑,举起自己的啤酒瓶子与他碰杯:“敬自由。”

  之后的事赵海龙记不清了,顶多还能想起来那次两个人在酒精的作用下睡得天昏地暗,醒来以后对着一片狼藉还充斥着浓郁菜香的宿舍头疼。

  

  赵海龙歪头看着李正宇的侧脸,青年常常是冷峻淡漠的,但他睡着时舒展了眉眼,又显出几分不谙世事的天真来,棕灰色的睫毛偶尔颤动,让人忍不住想去……

  赵海龙止住了自己危险的念头。

  雷空和安妮坐在他们俩的后面,原本在大都市的前偶像现在正给佣兵少女轻轻哼唱着一首歌儿,小姑娘眯着眼一脸的惬意,嘴里还咬着一根棒棒糖。一扭头就看到这幅画面的赵海龙十分识趣地没有去打扰他们两个,他又盯了一会儿李正宇,确认对方真的睡着了以后撇撇嘴,身子向后一靠也进入了假寐。

  

  旅途顺畅,没人晕机,可喜可贺。

  

  “我从上飞机前就想问了,”李正宇扶着额头,略显无奈地看着赵海龙的两个行李箱,“我们只在这儿停两三天,你为什么带了这么多东西。”

  “嗨呀,你以为这里面只有咱们的日用品啊,我给郝叔叔郝姨还有其他一些照顾过我的长辈们都带了礼物。”

  “……哦。”

  “喏,你拎着轻的,沉的这个给我。”

  “我拎哪个都无所谓,”李正宇随手拉起拉杆,努努下巴示意赵海龙先走,“你带路吧。”

  雷空和安妮走在他们两个身后——自从下飞机前赵海龙轻描淡写地告诉雷空庆港市的机场附近经常有骗子和小偷出没之后青年的神情就一直很紧张,眼睛不住地在行李和安妮之间逡巡生怕这两个的其中一个在不经意间就被坏人拐跑了。

  “我不需要你拉着!”最终忍无可忍的白发少女怒气冲冲地拍开雷空数不清第几次试图拉住自己的手,“安妮可不怕小偷!!安妮比你厉害多了!”

  “呃,安妮小姐,恕在下直言,这样在街上大喊大叫实在是不太好……”

  “哎呀你吵死啦!安妮不要和你走了!安妮自己一个人走!”少女气得跺脚,把行李往雷空身上一扔就大步流星地向前跑掉了。

  “哎?!安妮小姐!等等在下!”青年叫苦不迭,只得加快脚步追了上去。

  

  赵海龙:“诶正宇,他俩感情真好哇。”

  李正宇:“……”

  赵海龙:“等等,他们这是第一次来庆港吧?!要是跑迷路了怎么办??”

  李正宇:“你在问我吗?”

  赵海龙:“……”

  李正宇:“……”

  赵海龙:“愣着干嘛啊追啊!!”

  李正宇问赵海龙为什么不直接给他俩打电话。

  赵海龙:“主要是我对雷空的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都不太有信心。你还记不记得上次我给雷空在电话里指路,结果他完美的演绎了什么叫南辕北辙。”

  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的李正宇——

  打开了自己义眼的红外侦查。

  赵海龙:“……正宇我真的要由衷地赞美一句你这个义眼是真的方便啊!”

  因为开着义眼的时候没法翻白眼,所以李正宇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俩还挺能跑,在北边,离这边已经有将近五百米的距离了。”

  赵海龙松了口气:“他俩还在跑吗?”

  李正宇眨了几下眼:“现在不跑了,你先给他们打个电话让他们别再乱走了。”

  重新汇合后雷空颇有种劫后余生的虚脱感(也可能只是追安妮累得),一个劲儿地絮絮叨叨着诸如“这世间果然还是有很多黑暗的存在”、“看来在下追求正义的道路还很漫长”之类的话。

  安妮为了“让他闭嘴”所以很不情愿地伸出一只手让雷空拉着,并凶巴巴地威胁他如果他再说废话惹她心烦就把他塞到井盖里去。

  

  “强哥和他老爹已经打过招呼了,中秋当天晚上咱们和他们一家去新记吃烤肉。”

  “嗯。”

  “强哥跟我说郝叔现在已经没那么讨厌我了,还偶尔跟强哥面前夸我说我有出息了,”赵海龙的语气里颇有些骄傲的意味,“哼哼,我赵海龙是谁,那可是要干大事业的人!”

  “嗯。”

  “我跟你说啊正宇,新记的烤肉可好吃了,尤其是他们家的牛里脊,保证你吃过就忘不了!哎,我好多年没去他们家吃过烤肉了,最后一次还是去MAU的前几天晚上强哥请了我一顿……”

  “嗯。”

  “说起来我还在一个叫老地方的面馆打过工呢,一晃儿老板大叔也有两年没见过我了,不知道他现在还有没有在管店里的事,他们家的阳春面也好吃……”

  庆港对赵海龙来说满眼的都是回忆,他从小在这里的街巷中奔跑玩闹,对每一个路牌每一块路牙石都有感情。

  “喏,就是那边那个暗巷,我就是从那里把追着那个特工的一群人给引开的,”赵海龙指了指不远处,“那天绝对够我记一辈子了。”

  “是么……”李正宇略显敷衍地应答着,抬眸看了一眼赵海龙的手腕。

  他又回头瞟了一眼雷空,青年正小心翼翼地拉着少女的手,耳朵尖儿都发红了。

  “正宇,正宇?你怎么心不在焉的?”一转头就赵海龙放大的脸,正带着关切的眼神望着自己,“是不是有点水土不服?”

  “没有,你凑太近了,”李正宇皱着眉推开赵海龙的脸,“咱们还有多远才到宾馆?”

  “啊!快了快了你别推我,”赵海龙胡乱拍开已经贴上脸颊的手掌,“真是的,你手怎么一年四季都这么凉。”

  “天生的。”

  赵海龙撇了撇嘴:“哎,你刚才到底有没有好好听我说话啊正宇。”

  李正宇没搭理他,赵海龙突然不死心似的直接拽住李正宇的手与他十指相扣,还很幼稚地晃了晃。

  “赵海龙,你别太过分了。”李正宇瞪了他一眼,却没有再挣开赵海龙。

  赵海龙则摆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你刚才一直在看雷空他们诶,不是希望也有人能拉拉你的手吗?”

  “……随你怎么想。”狙击手别过头。

  “诶呀,李大公子害羞啦?”

  “你再不闭嘴以后就别出现在我面前了。”

  就这样,赵海龙拉着李正宇,雷空拉着安妮,一行人保持着这样一个微妙的状态到了旅馆。即使前台小姐委婉地表示了四间单人房可以改为两间双人房,李正宇和雷空还是装作没听懂一样坚持要了四间房——至于赵海龙和安妮,大概是真的没听懂。

  

  一夜过去,除了赵海龙因为打游戏声音太大被隔壁缺乏睡眠的李正宇破门而入“友好交谈”了一番这个小插曲以外,基本上没有意外再发生(毕竟安妮的大家伙被三人好言相劝地留在了Ace Force大赛的本部,不必担心这个脾气暴躁的少女会突然掏出火箭炮把他们挨个安排了)。

  

  第二天赵海龙又早早拽着李正宇几乎把整个庆港市逛了一遍,这座被建成交通枢纽的小城四通八达,李正宇跟着赵海龙七拐八拐,高楼大厦和古旧的砖瓦房在这片土地上共生沉淀,未来和过去交织融汇,他们头上掠过成群的飞鸟,和嗡鸣的巨大机翼。

  最终赵海龙带着李正宇爬上了一处突起的高台——他在一栋很不起眼的楼房后面掀开杂乱无章的隔挡板带着李正宇钻了进去,一路踢开带着腐朽气息的障碍物,扑打着呛人的尘埃。

  两个人灰头土脸地爬上高台,赵海龙拍了拍李正宇示意他向远处看。

  很奇异的,这里比想象中要高很多很多,且视野空阔没有遮挡,几乎能把半个庆港市的风貌都尽收眼底。

  “我在这里没有家,”赵海龙坐在高台边缘,也不嫌弃满地的尘土,“但是在庆港市又哪里都是我的家。这种感觉很奇怪,正宇,因为并没有谁真正把我当亲人看待过,但我还是喜欢这里,一下飞机我就有一种……怎么说,落叶归根的感觉?是这个词儿吧?”

  李正宇默默无言地挨着他坐下来。入秋的暖阳很清爽,干燥又不炽热,有风吹来拂过两个人的发梢,无与伦比的温柔。

  “嗯。”他轻声答到。

  “以前这地方只有我和强哥敢来,别的孩子都怕高,又怕高,又怕摔下去,总之就是胆子小,后来就成了我和强哥心情不好的时候用来朝地上吐口水的地方。”

  “你们两个也是够无聊的。”李正宇想象了一下某个幸运路人被从天而降的口水砸到时的表情。

  “我赵海龙之前好歹也是个小混混,”赵海龙哼哼两声,“总得做点坏事凸显一下自己的形象不是?”

  “你现在要是还敢这么做可能会被教官罚跑十公里。”

  “哈哈哈,那可饶了我吧!”

  

  两个人坐在高台上闲聊了好久,直到夕阳西下才慢吞吞地回到地面,到就近的公交车站倒了两趟车才回到了新记烤肉馆。

  

  郝强和雷空已经等他们半天了,尽管雷空劝了安妮半天说要等二人回来才能开动,但如果安妮能听话那么恐怕安妮·瑞德这四个字就要倒着写了。

  所以二人走进饭馆时看到安妮正在和郝父划拳喝酒,郝父显然很喜欢这个性子直爽的姑娘,郝母由于今天是中秋所以也由着丈夫去了。

  “嗨呀爹你莫要再喝咯,阿龙和李正宇都来了撒,你也看哈儿人家嘛!安妮你也是撒……哎呀你莫喝咯!白酒不能当啤酒喝撒!”

  “郝强!你个龟娃儿翅膀硬了嗦,啷个要你管到老子哦!老子今儿安逸!要和幺儿打牙祭!”郝爹一边梗着脖子嫌弃自家亲儿子,一边举着酒杯跟安妮豪饮——不得不说安妮年纪虽小但酒量着实惊人(开玩笑,她可是从小就开始跟着瑞德老大接触各种烈性酒了)。

  “娘的,老子今年就不该回来嗦……”郝强嘟哝着,抬头仔细看了一眼赵海龙和李正宇,“你们俩啷个回事嘛,一个个的日不弄耸,猫儿钻灶哄,到啷个地方耍了嘛?”

  看着李正宇一头雾水的样子,赵海龙忍着笑给他翻译:“强哥问咱们俩去哪了,怎么搞得灰头土脸的。”

  “……”

  “快来坐到开饭咯,老子等你俩到都快饿晕了嗦。”郝强抄起筷子就不再管他俩,自顾自夹着烤肉。

  李正宇和赵海龙相视一笑,也落了座。

  因为一桌七个人中有三个都是四川人,还有一个几乎是跟着四川人长大的赵海龙,所以基本上雷空和李正宇全程都在接受着川音轰炸,因为很听不懂所以只能一直吃肉掩饰尴尬,至于安妮……好吧,安妮并不在乎对方说的是什么语言,安妮开心就行。

  “在下现在感觉特别幸福,”两个普通话交流者惺惺相惜,雷空捧着饭碗几乎要哽咽起来,“之前做偶像的时候为了维持体型,在下不仅不能吃肉,连白米饭都要少吃……然而现在置身于此,在下似乎找到了活着的真谛。”

  李正宇:“你活着的真谛不是寻求正义吗。”

  雷空目光炯炯地望着李正宇:“古人云,人是铁饭是钢,在下现在明白了!烤肉也是正义的一环!”

  李正宇看了看雷空面前被他喝下去了一半的白酒:“……哦。”

  

  推杯换盏,酒过三巡,尽管雷空和李正宇都很克制,只是喝了个微醺,但是走起路来脚步难免有些发飘,郝强和赵海龙则是一边大声嘲笑着他俩差劲的酒量一边勾肩搭背地摆着龙门阵。

  聚餐过后还有赏月的环节,安妮虽然不明白中国人的情怀,嘟囔着“月亮有什么好看的?每天不是都能看吗?”,但是听说有一种叫做“月饼”的美食在等待她的时候小姑娘立马把心中的疑惑扔到了九霄云外。

  “雷空?”

  “那个是雷——是雷空吗?”

  “雷空!是雷空!!!”

  “雷空啊啊啊啊啊啊!!”

  情况突发,不知道是哪个人最先认出了雷空,随后骚动逐渐扩大,一群女孩在听到了雷空的名字以后突然聚拢起来,然后以一种可以说是训练有素的姿态飞奔过去然后把雷空一行人团团包围。

  还在状况外的雷空:“……?”

  其他人表情复杂地望着他。

  “雷空哥哥我喜欢你啊啊啊啊啊!!!”

  “哥哥你去哪里了啊怎么一声不响就走了!!”

  “雷空!给我签个名吧!!”

  “雷空!!”

  “雷空!!”

  “雷空!!!!!!”

  粉丝就是这样,见到偶像时很难自持,更有甚者可以不分场合地对自己的偶像围追堵截。狂热的呐喊如浪潮一般席卷而来,人数以次方为基础叠增,渐渐拥堵了街道,暴躁的车笛声此起彼伏地轰鸣,手机镜头的闪光犹如枪管喷洒火舌,尽数倾泻到还在迷茫的紫发青年身上,场面失控一触即发——这是赵海龙他们头一次见识到“偶像”的号召力,没想到面对一群疯狂的粉丝比面对千军万马还要恐怖。

  “喂!你们快让开!!”安妮显然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她粗暴地试图推开拦在最前面的粉丝,“你们挡着路了!”

  “安妮!”雷空见状急忙拽住她防止她和别人产生冲突,而这一举动无异于像热油里滴了一滴冷水。

  在嘈杂的叫喊里雷空听见了质问和谩骂,但他依旧紧紧拉着安妮的手,慢慢抬起头望着面前的人群——

  青年冰蓝色的眼眸中迷茫和恐惧逐渐退去:他以前一直享受着种万众瞩目、众星捧月的生活并坚信每一个在台下的观众都是热爱自己的音乐的,自己也是一直为了给大家带去了幸福而努力演奏。但如今还是同样的场景,他的路被粉丝围得水泄不通,这其中也许有人还去过他的演唱会,但……

  眼前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觉得陌生。

  “请大家冷静一下!”青年咬咬下唇最终还是稳住了气息让自己的情绪听不出喜怒,“在下是雷空!但在下已经不是那个偶像雷空了!我现在,是一名战士!”

  刹那间人群仿佛被摁下了静音开关。

  在下一次骚动开始前雷空大声地把那些窃窃私语压了下去:“在下真的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也一直以来都像你们喜欢着我一样喜欢着你们!但是在下不想看到你们为了我,为了追星而做出这些举动——扰乱治安,堵塞交通?这不是你们该做的!这也不是在下想看到的!”

  “……”

  “在下演奏音乐是为了让大家快乐,让大家都能感受到音乐带给人的喜悦,而不是为了让你们为了在下而做一些蠢事……在下之所以放弃当偶像,选择去当一名战士也是因为我想让更多人享受和平……在下正在努力!所以,请大家离开吧,别再为了在下而……”

  雷空一口气说了很多,直到人潮逐渐散去他都一直紧紧拉着安妮的手没有放开,白发姑娘别过头咬着嘴唇,酒红色的眸子里闪烁着模糊的情绪。

  

  人都走干净以后大街上的秩序恢复如常,青年的胸膛起伏剧烈:“呼……阿龙,正宇,在下做得怎么样……?”

  “那啥,我就问一句哈:你还有力气吃月饼吗?”赵海龙关切地问了一句。

  “有!我还能吃八个!”雷空信誓旦旦。

  “那好!走嘞!吃月饼去!”

  李正宇在想,有时候赵海龙在安慰人这方面真的很有一套。

  “喂!你!”安妮还是凶巴巴的,她瞪着雷空,“还想拉着我的手到什么时候!”

  “啊!抱歉安妮小姐,在下实在太紧张了就……”

  佣兵少女撇撇嘴,倒没再挣脱他:“切!看在你这么废物的份儿上,我的手就借你多牵一会儿好啦!”

  “啊?啊!那,在下真是十分感谢!!”

  “闭嘴啊你这个笨蛋!!!”

  赵海龙:“……”

  李正宇:“……”

  郝强:“他们两个就算咯,你们俩娃儿莫要再给老子塞狗粮嗦,不然老子砍到你们七窍都生烟。”

  闻言赵海龙突然笑起来,并且笑得十分谄媚:“那哪能啊强哥,我和正宇可是清白~特别清白的好哥们儿~”

  “你也闭嘴吧赵海龙,”李正宇头疼地看着他,“我看你今天也是喝多了。”

  “好好好~听正宇的~”

  “……一脸白痴样。”

  

  被连续塞了两口狗粮。

  单身的强哥很委屈,但是单身的强哥不说。

  

  他们的目的地是一个风景很好的露台,矮桌蒲垫已经提前预备好,月饼摆在白瓷盘里似是人间月中月。晚风醒酒,一抬头就能看见皎洁玉轮。

         李正宇仰望着那轮月亮,举起一杯茶,却并不喝,只轻轻洒到地上,在水泥地上绽开一朵深色的花儿。

  “他在干什么?”

  赵海龙压低了声音对安妮说道:“正宇是在祭奠死去的亲人朋友。”

  “好了,开动了。”李正宇淡淡笑了笑,又向着赵海龙举起茶杯,示意他和自己碰杯。

  赵海龙咧嘴一笑,举杯与他对饮。

  李正宇的眸中倒映圆月:“今夜先以茶代酒。来,敬自由。”

  “好,敬自由!”

  “啊!云追月,是云追月诶!快拍下来,好好看啊!”雷空突然指着天空大喊起来。

  众人看到丝丝缕缕的云彩拂过明月,遮不住光辉却更显一层温柔朦胧,恍若一团喜气降临人间。

  “我手机没电了!”

  “我没带手机。”

  “正宇快用你那无敌的义眼想想办法啊!”

  “我眼睛不带拍照功能赵海龙你这个白痴!”

  “不就是个云追月埋,有啥子好看的撒……你们光看自己对象还看不够哦,真是……”强哥咬着月饼小声逼逼.jpg

  

  一夜笑闹。

  

  回到宾馆的四个人可谓是筋疲力竭,尤其是雷空,应付了狂热粉丝的突发情况以后疲惫感上涌,仿佛身体被掏空。

  安妮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知道在谋划些什么,反正雷空回到战场以后发现自己的榴弹炮被涂上了红白相间的涂装。

  至于李正宇和赵海龙,今夜赵海龙又因为打游戏声音太大而被李正宇破门而入进行了一番“友好交谈”,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导致李正宇最后也没回到自己房间,不过赵海龙叮叮咚咚打游戏的动静总算是消停了。

  真是可喜可贺,中秋和乐。

  

  什么,你还想看后面的情节?

  抱歉,我实在是写不动了orz

                                 ——试图凑字数的墨一刀留

  ——END——

  

 

评论(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