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与其互相说服,不如互相删除。

【王牌战士同人】《以痛吻我》

手游王牌战士同人

主CP时雾时

奇幻pa,吸血鬼和猎人的故事

挖坑是认真的——不填坑,也是认真的(?)

我流角色,ooc有,逻辑怪异有,文风突变有

如果能接受的话,请↓↓↓

————《以痛吻我》·八————

        氏族会议进行了整整三个夜晚,最终决定在今年的第一轮血月升起时与人类签订协约书。

  

  “施瓦茨女士,会议的结果如何了?”

  青年站在马车边,目光不住地在古堡巨大的石门前梭巡。他估计了一下时间,然后从马车中取出一条冰白色披风搭在臂弯,等到卡洛琳走出佛拉格拉克家的古堡后他上前一步为女士披好。

  “你真贴心,飞。”卡洛琳在见到后辈时紧绷的嘴角终于有一丝松动,“情况不太好,但总归是谈和了——你也知道前几天发生的事儿,那对其他氏族的几位长老震动不小。”

  “能够控制住阿萨迈的狂犬,佛拉格拉克的手段不容小觑,”被称作飞的青年吸血鬼长着一张俊秀的东方面孔,那双墨色的瞳仁此时正映照着月光,“诚如您所说,氏族党派内忧外患,无论愿意与否,达成共识都只是时间问题——狂犬被戴上项圈,不过是推波助澜了而已。”

  “不错的分析——但我更想听听你的想法。”卡洛琳紧了紧披风——即使是吸血鬼,冬夜的寒风也太过难熬,她发出喟叹似的低语,“寒冬啊……快些过去吧……”

  飞微微睁大了双眼:“我的想法?”

  卡洛琳已经登上了马车,她伸手招呼后辈上来:“对,你的想法。”

  四匹灰色的骏马拉着马车疾驰而去,莹白的雪地留下深深的车辙。

  亚裔的吸血鬼支着胳膊肘望向车窗之外,圆月已经升起来了,随着枯柏林在眼底成片地掠过,已死的枝梢积雪反光,这一切的一切逐渐在风中摇摆成了诡异的光景。

  “你想回家吗,叶飞?你憎恨我们吗?”

  卡洛琳的话重似千钧,叶飞无意识地抚摸颈侧——那儿有两枚深刻的牙印,是初拥的印记。这个印记将伴随他漫长的余生,直到他走到太阳之下,拥抱死亡的那一天。

  “命运总喜欢戏弄人,施瓦茨女士。”叶飞浅浅地微笑起来,“我想这是对我的考验,而我将欣然接受。”

   听到这句答复,卡洛琳又发出了那种悲伤的轻叹——最近她常常叹息。

  “施瓦茨女士,您为何而叹息?”

  “再过几天红月就该升起来了。”她答非所问,“回家吧,叶飞,回家吧。”

  车轮正滚滚向前。

  

  

  “劳伦斯先生,您需要休息了。”

  李正宇走后不久①起居室也打扫完毕,名为“雪”的那位女吸血鬼满意地巡视了一圈刚刚清理干净的“战场”,然后发觉自己的主人仍坐在原处,仿佛一尊凝固的石像。

  会议的结果是三党达成一致,与人类的合作协约将于不日后签订。这是期盼之内的结果,但劳伦斯的神情并没有多少喜悦,反而带着肃穆与疲惫,让雪没来由的想起巨浪过后支离破碎在礁石滩上帆船的碎片。

  “前几天的伤口还没有愈合,您现在应当好好睡上一觉,劳伦斯先生,”她走到劳伦斯身边柔声说着,“让我帮您解下领巾吧。”

  劳伦斯轻叹一口气——这叹息声和卡洛琳的如出一辙:“辛苦你了,雪。”

  他伸手扯松领结把它递到雪的手中,层层叠叠的雪白绸缎下赫然染着星星点点的猩红。这是很讽刺的一件事,他的血能够疗愈同族,却无法自医:那个名叫多米尼的阿萨迈族杀手把獠牙刺进他的脖颈饱饮一餐鲜甜的血宴,正是刹那间的松懈才得以让劳伦斯的手攀上他的脖颈,给他套上象征了征服的项圈。但那两枚长而尖锐的獠牙几乎刺透了他半个脖颈,血洞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

  

  当时公爵大人看向劳伦斯的眼神严肃而痛心,而劳伦斯只是若无其事地在颈间系好一条洁白的领结以遮盖住伤痕:“不必为我担忧,公爵大人,恰恰相反,您应该为此感到高兴——‘狂犬’多米尼被我们戴上项圈的消息现在应该已经传到了各位首领的耳朵里,这对我们现在的境况而言,无疑是绝佳的助力。”

  “我希望下次你能想出些更保险的方法,劳伦斯。”

  劳伦斯能看到公爵捏紧又松开的拳头。

  “而不是拿自己的命冒险——他差一点,劳伦斯,他差一点就吸干了你的血。”

  “……您不必担心,”劳伦斯垂眸,“在家族位于不败之地之前,在您的宏愿实现之前,我不会倒下。”

  “但愿如此。”

  “那么,我先行告退,公爵大人。”

  

  被多米尼咬伤一事并没有妨碍氏族会议的如期召开,尽管各位首领之间矛盾重重,但劳伦斯只是用他一贯平缓而富有磁性的声调陈述着早就草拟好的冗长条例,任由首领们在长桌上交换眼神。

  他当然不在意,毕竟那掀不起波澜。

  也总有人情不自禁望向劳伦斯的颈间——即使隔着繁复的领结,那儿还是散溢出了稀薄的血香,与会者们一边偷偷嗅闻诱人香气,一边留意着劳伦斯的每一次停顿:毕竟他随时都有可能向某一位首领抛出个什么问题(这气息同时也是种警示——佛拉格拉克家族的手腕强硬非常,而顺从公爵的意志显然是最为稳妥的选择,这一点从被多米尼策反的倒霉雇主身上就能看出来)。

  “这是由梵卓族带头拟定的协约,当然,我们会服从——只是我有一点不明白,柯欣,我们为什么非得向人类,向自己的猎物寻求……帮助?”一位首领站起来向他发问,“帮助”二字对高傲的血族而言显然有那么一点难以启齿。

  “这对族人们来说是奇耻大辱。”

  那些眼神的交换逐渐变成了窃窃私语。

  劳伦斯还没来得及放下那卷羊皮纸,听到对方的问题他抬起头,耐心地等着议论平息下去:“先生,我想您得明白,‘寻求帮助’只是面对人类的说辞——这是必要的示弱,我们并非真的需要向人类寻求庇护,我们只需要他们对我们放下武器,别再给族人们造成威胁——”

  “——您也可以把这理解为对人类的利用。我们并不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就可以获取人类的信任,从而在这混乱的世道里得到一份安稳。”

  在风雨飘摇中竭力维护的尊严固然可贵,但认清现实对吸血鬼而言更为难得。

  “那么,”劳伦斯环视了一圈,把羊皮纸卷展平在桌面上,“如果各位没有其他的疑惑,就请在协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在今年第一轮红月升起时,这份协约就会成立了。”

  终于,最后一丝议论的声音都寂静了下去,卡洛琳率先起身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比想象中要顺利得多,劳伦斯,这是好事,你应当高兴。”卡洛琳在他身边停留半晌,衷心地向他表示祝贺。

  “你也应该笑一笑,卡洛琳,我知道你期盼这一天的到来已经很久了。”劳伦斯望着她,女吸血鬼冰蓝色的眸子里满是惆怅。

  “我曾经期盼已久,劳伦斯,如果这一天能来得再早一点,哪怕只早一点儿……我也不会失去他……”她没再说下去了。

  “……我感到非常遗憾。”

  卡洛琳抿了抿嘴唇,劳伦斯知道她内心的悲恸绝非自己所能体悟。

  “如果你也曾爱上过谁,劳伦斯……”她的声音轻得像团雾,“其实你和我一样,对人类的世界抱有非比寻常的向往。但……答应我,别爱上任何人,劳伦斯。别爱上任何人。”

  “……”劳伦斯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我得走了,叶飞那孩子现在肯定已经在外面等我——不,不用过来了,你的伤……那家伙下手很重,你应该好好休息。”

  “那么,恕不远送,施瓦茨女士。”

  

  

  “劳伦斯先生?”

  劳伦斯一颤,雪正关切地望着他:“您还好吗?”

  “啊,我刚刚有些走神了……妮娜和马克呢?”他摸了摸侧颈。

  “妮娜小姐和马克少爷现在应该在花园里,您有何吩咐?”

  “……不,没什么事,只是现在该让他们回房间去了。我有些累了,对了,替我转告妮娜,今天晚上的故事……咳,要欠下了。”

  

  

  ——————————————

  ①修改了时间线上的bug,详情见第三章内李正宇和劳伦斯的谈话。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